學術研究贈知音

時代的變遷日薪月儀,在六七十年代,如果要學斗數,很多人也會止步,以往算紫微斗數的費用也不會是很平宜,原因是起一個命盤需要很長的時間,大約在六七年前,經過香港的黃大仙,內裹有很多店舖有不同的居士,師父在為人解簽,有些更是幾代相傳的為人解簽文,由母傳子,一直相傳這文化,實是只有在香港來說很有特色之地,而剛考本人經過一解簽店子見一位五六十歲的長輩為一個外國金髮美女看命,而好奇的我當然想看看在用什麼方法看,看了一看,原來是用紫微斗數,不過那時仍沒有apps,程式的方便,見這長輩一步一步地起星,那外國人是真的很有耐性,原因是起的太慢,我在旁看,發現了他不小心起錯了北斗星的位置,實是星太多出了錯也難免,心內想是否應告知他呢?

可是個人認為不說會比較好,原因是閒事莫理,而且說了他可能會不好意思,因此看完就走了…在教斗數的時候,我特別喜歡說起星的過程,原因是現在的人大都會用網上程式及手機來參看命理,而很多師父及同好都長時間倚靠了這些方法,呵呵..當然我也是這樣..不過做程式的有心人很多時候是不知起星的因由,以一些出名的書籍就用來參考,又或者用全集全書來編寫程式,而事實上無論用古籍或用出名的書也會不完美,為何這樣說呢?

從六七十年代王先生的紫微斗數已被人指定為斗數之藍本,可是王先生不知是劉先生所傳的斗數有問題或是自行創作出地天人盤,如果你,你或你仍是用地天人盤為人看命,如果是初學當然是可以驗證或使用,但如驗了幾年仍不知此問題,可以老實的說你,你或你根本沒有學術數的天份,這是很殘忍的事,這些實是很毒的流傳假學問,我見現在網上的老師,師父仍說你應用人盤或地盤,這樣推命實是亂來,雖然邪學斬之不盡,我等輩人仍是有維護術數的希望,一直心存熱血的,雖然有很多人仍是不思長進,以為我在借此抽水,可是我實無此意,說的好的我必說好,而王先生的斗數文章寫的真好,簡而清,星性也很到位,我們看東西不就是單看人的失,而不看人的優,此是人無完人,又豈可說王先生對斗數沒貢獻呢? 可是邪學之流傳實影響後人之延續,因此不論是不能的….

是非的文章寫多了也是浪費時間,說回現今斗數為何有算不好的情況,我就說斗數起局的問題,如天魁天鉞之星,此星來自年干出生之年如甲年在丑未之位,可是斗數一直是一個死盤,因為如大運過宮行走難度天魁天鉞之星仍是留在宮位而沒變化?又深想是否任何人的天魁天鉞也可以使用呢?以上的問題如看不明白我的意思,就留下來等易友到了這技巧時才再啟發了,因倚靠了程式的關係,更不會發生斗數起星的重要性,雖然古書古籍從沒教人思考或真正說出起星的複雜性..而事實上要命理進步必須從起星處下手,如一直倚了程式的幫助,有很多東西是發現不了其真義。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4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