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三元九運

三元九運乃地理學之本,即現時風水之根基;自蔣大鴻先師之學張顯後,至今懂此術者卻寥寥可數,連基本的山龍與水龍及平陽城市之法,也未懂得其基礎作法。而現今流行所用之玄空飛星風水之法乃是沈氏之玄空,這與章仲山之真正作法也大相逕庭,但大多後學卻人云亦云,不懂辨清,奈何!

更可笑的是,怪事百出,更有二元八運之風水,說今年是九運之始!風水之假道學多到驚人!三元九運即每運二十年,九運合共一百八十年;這與六十甲子並行,每一花甲,即一元,理數甚清。這是小元之作法,更有大三元之作法,時師不懂,亂說五百四十年為大三元。現將此法說清⋯⋯

此作法與太乙數之基理同出一徹,只是有點名稱不同吧了。

每三十年為一世;
十二世為一運;
三十運為一會;
十二會為一元。

由上之分法,可知三百六十年為一運;一萬零八百年為一會;十二萬九千六百年為一元。

再將此法闡清一下,第一上元六十年便稱為甲子,合共二世。第二中元又六十年,稱為乙丑,合共四世;第三下元又六十年,合共六世,稱為丙寅也。如此類推,即至六十花甲行完為三千六百年,即合共十運也;行三次十運為一會也。每一會分子、丑、寅⋯⋯十二地支輪之為十二會,即為一元也。

以上之數理乃太乙數之推元積數之法。也用於風水上之大三元作法。時師不懂,亂作大三元為五百四十年,用來測國運云云。實際用作測國運之學,當首推太乙數了!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7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