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撥亂反正(二)

在沈竹礽《沈氏玄空學》裡,有一篇文章為《水法》,下為原文:

此文專題討論催官水,黃色的部分為其重點。水法篇中的催官水有很多書也討論過,現給坊間的一些文章給大家看看。

下圖為一位白作家解《沈氏玄空學》水法篇之圖文:

白之解釋為:離方一白星與向首之六白,為河圖之一六作合,故見水為催官水這方有山,能將水聚於穴前,更為吉利,若這方無山,水氣散漫,未必聚於穴前,故吉利之程度會減弱

現觀看另一位風水作家的圖

上圖為另一位風水大作家,他花了揚揚一千六百多字大篇幅之文來解釋及說明白風水作家之錯誤,可真的盡心盡力地解釋催官水之秘了!

好了!因他們的文章都有問題,所以不詳其文了。

我可以給大家說一聲,看《沈氏玄空學》一定要小心,它的文章有七乘以上都和章仲山的風水學理有所不同!我只指出章仲山原本的風水理論給大家有心研究者心醒,不要學了一背子迷路。

章仲山有兩篇文章分別為唐鷺亭纂修之章仲山筆記和拗馬秘訣。

章仲山筆記中是這樣寫的:
「六白運,坎水為催官水有離峯,力加十倍。九紫運有巽水,為四九為友,巽水又旺,又有乾,力加十倍,無小力。八宮同有此水,無即無氣,有財無丁矣!」

而在拗馬秘訣中則這樣寫:
六白運,坎水為催官水有離峯,力加十倍。如六白運,戌山辰向,六到向,離方有水,即坎水,為催官水;坎方有峯,離峯;有坎水,有離峯,力量更大,無峯力輕。
下元,九紫運內,有巽水,為四九為友,巽水又旺,又有乾峯,加十倍即九運內,午丁山,子癸向,向上有水,是九水,乾方有水,即巽水,名四九為友,巽方有峯,即乾峯,有巽水,有乾峯,力量更大,無峯力少。
「八宮同有水,無峯而無氣或有財無丁矣!」

上面兩篇文章以拗馬秘訣寫得較為詳盡,開宗明義便說:六白運,坎水為催官水有離峯,力加十倍。從文章中可清楚看到和《沈氏玄空學》有所不同,洽好山水相反安放!
但在拗馬秘訣中則有具體的例子,來說清楚其作法,但當中卻隱含乾坤不肯明示!
說到這裡大家可能也覺有點胡塗了,當然風水秘密不是那麼容易理解,但說穿了即一文不值,個個都變成大師了!所以蔣公授徒,便要門徙發誓,隱口心藏舌了!

其實所謂催官水,即六為乾,乾為官也;河圖數一六共宗,而在洛書數一六即後天八卦之坎及乾宮,六運用乾,所以一即坎便是催照之位,一生一成,一陰一陽,所以坎為催官水,其理易明因玄空大卦用地盤之數,即六運六入中,再用向首一星入中而成天盤,用當運之星佈於水上為吉也

給大家一個指引,這裡所關要的是「水龍」和「山龍」的不同作法。

蔣大鴻墓考有一例子,此為山龍作法,可看到坐坎向離收乾峯見巽水一例。水龍之作法更為秘而不宣,水龍以水證龍,即在水裡找峯,水之不同走向,不同形狀,而定其屬性!一般來說,水之盡處多為結穴之地,也多坐後見水為用,與山龍無異。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版權所有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