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擇日-閏六月之月食

2017年8月7日晚上(星期一)至8月8日清晨(星期二)香港將可看見(月偏食)。月食期間月亮的仰角頗高,若天氣情況許可,大部分面向南至西南方無障礙物的地方都能夠觀賞到月食過程。
這次月食在8月7日晚上11時48分開始,至翌日早上4時53分結束,食甚時間為早上2時20分。這次月偏食的食分為0.25,即是在食甚時,月球有百分之二十五的直徑進入地球本影。

以上為香港天文台的資料。在風水擇日上,日食或月食在七天內,大事勿用,即搬屋、動土、做葬等事宜也不使用。何謂七天,即前三天到後三天,即4至10號也不使用。凡日月食之日為日月薄洩之時,一般擇日上也不使用!

所因何解?這便是天星擇日七政四餘之法用,現今所謂的師父,大多用八字來擇日,使用此法擇日,多有不周全。回說天星,蔣大鴻三元地理之擇日法,只有天星擇日法一種,並無二門。擇日之法即善候天星,天星首重日月,即太陽月亮也。月食之日即地球把日光阻擋,月球有部分沒有被照射,當看到地球之影時,便是月食了。其實每逢陰曆十五,黃道與白道相逢,便是月食之日。又每逢陰曆初一,黃道與白道相逢,便是日食之日。所以日食必在初一而月食必在十五了。本來初一與十五大多為擇日之良日,因此二日必是坐太陽向月或坐月向日之期,大多一天內有四個時辰可用。

閏六月之年在過去的日子,大多是戰事的開始,或立國之日。如辛亥革命;日本在盧溝橋侵華之始;日本偷襲珍珠港;香港淪陷等,都在閏六月之年發生。而今年更出現閏六月內月食後15天有全日食之象,全美國及加拿大也可看見,此為之前的閏六月皆未發生的。因今次為月偏食,力量比較弱;但在美加的全日食則全國可見,所以其影響力較大。日為父為君,在全世界國力最大之國美國,發生全國可見日食之象不為好事,今年相信也為多事之秋的一年!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7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