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地理-基礎篇03

本文將用淺白的文理來解釋風水,希望後學者能更易明白風水。

風、水和氣在風水裡的運用是最基本的,也是每時每刻也在運用的,但現今學風水者卻不懂,收風或收水,在不同環境時是有不同的用法。城市平地無水可收,如旺角區一帶,只有樓宇及街道,這便是收風及氣的環境了。

在洛書中,八方之字便是旺方,今人稱為正神方。如艮(東北)方乃八數,在八運(2004-2024年)為旺方,若在這旺方見風便變為氣

如何收氣?
如此宅向艮(東北)方,對開開陽,便可收到此氣為用,所以城市是收氣為用。
黃渙博按:現今學風水者不知城市收氣之法,以為所向之方開陽便當水看,恰好剛是相反!若此宅向西南方開陽,以為向方平地當水看而用之,這便是收煞氣了,此為坤方八運為零神煞方也。這個基本道理,現今的所謂師傅,十個有八個做錯風水,本人目下,多如繁星。後學可問問所跟的老師懂不懂這風水的入門功夫!!!

現列出收氣之法

1)風在旺方變為氣;氣在旺方變為真氣。
2)比我而漸高者變為氣。
3)氣在衰方變為風;風在衰方變為真風(煞氣)。
4)水在衰方變為吉水。
5)水在旺方變為煞水。

下元七、八、九運,兌艮離為三吉風;坎坤震為三吉水;四凶風為坎坤震巽;四凶水為乾兌艮離。

人人說風水者,時下卻不見一本書有說此話題,這個基本知識都沒有,說甚麼風水秘訣,也是高樓無地基,終有一日倒下。今人皆不明風水二字之用,凡門、路、街、巷和空地皆風也!而河、灣、溝、塘皆水也。

所以在繁盛的大都市而不見水者皆收風為用,即現今八運樓房的向以東北方為合用之方。當然向首近樓高壓反用相反方向而收氣了。中間更有技術,不可輕率而用之。

以上風水學理,在風水初班也已教授。奈何,今人懂教授者,真的絕無僅有!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6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