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三元地理-四大秘局

乾山乾向水朝乾,乾峰出狀元。
卯山卯向迎源水,驟富石崇比。
午山午向午來堂,大將值邊疆。
坤山坤向水坤流,富貴永無休。

以上四段乃天玉經,內傳下首幾句之文,現今學風水者皆稱為四大秘局,在網上及書上也曾有很多人討論過!

此四秘局實乃風水真正之旨!其實整本地理辨正也是講解此法及挨星之法。很多所謂大師也曾強解,但也是不明其法,亂解其義。沈氏更不明其義,在沈氏玄空學一書中,用飛星之法胡亂解釋,這實影響後學至深。本人現拋磚引玉略作解釋,讓後學能有徑可行!

乾山乾向水朝乾,乾峰出狀元。

此乃坐坎向離之局,即坐北向南也。
有三山可用,即壬子癸三山。
上下元運皆可用;上元主要用在水龍作法,下元主要用在山龍作法。時師不懂山及水龍是不同作法,所謂山上龍神不下水,水裡龍神不上山也。山龍作法,要乾峰來龍入穴方能成局。水要前方來水,而水出城門方能成局。

卯山卯向迎源水,驟富石崇比。

此乃坐坤向艮之局,即坐西南向東北也。
有三山可用,即未坤申三山。
也是上下元運皆可用;上元主要用在水龍作法,下元主要用在山龍作法。
山龍作法,要震峰來龍入穴方能成局。水要前方來水,而水出城門方能成局。

午山午向午來堂,大將值邊疆。

此乃坐兌向震之局,即坐西向東也。
有三山可用,即庚酉辛三山。
上下元運皆可用;上元主要用在山龍作法,下元主要用在水龍作法。
山龍作法,要離峰來龍入穴方能成局。水要前方來水,而水出城門方能成局。

坤山坤向水坤流,富貴永無休。

此乃坐離向坎之局,即坐南向北也。
有三山可用,即丙午丁三山。
也是上下元運皆可用;上元主要用在山龍作法,下元主要用在水龍作法。
山龍作法,要坤峰來龍入穴方能成局。水要前方來水,而水出城門方能成局。

以上只是舉四例以其餘,廿四山,山山有珠寶有黃金。每一卦有三山,便稱為三般卦!現今不懂風水者亂解三般卦,已到亂七八糟之況。水出城門更是無人知曉,知懂沈氏玄空向首左右兩宮便是城門,這等學理實未入風水門檻,若所用之法未能在 “地理辨正” 中得以解釋,都是假風水!

現今多人使用之沈氏玄空,當中錯漏百出,也不是章仲山之奇門山水之風水正學。“直向” 一訣更是時師未明,亂用兼卦,已到目定口呆之景。現今使用挨星者,以為是兼向之法,卻不知三元地理正學,挨星乃風水之本,實是先後天八卦交媾而出起貪狼之法;貪狼一星起出後,順逆飛佈而出所謂之挨星訣法,今人不明其理,實是風水正道之可悲!!!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6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