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穴指南-施宅

施姓祖墓園05

施宅

上圖為施宅八方配卦圖

現今很多學風水的人,都未清楚什麼是平洋一局?什麼是近山平洋?什麼是平原一局?什麼是鄉間山龍?什麼是平原城市一局?
怎樣收風?怎樣收水?怎樣收氣?
零神如何運用?正神方如何運用?
以上問題很多學了多年風水的朋友也未知曉,所因為何?教他們風水的老師不懂也!

由於此地為鄉間之宅,自然山水便為要緊。從文章得知,此乃平田之陽宅,不用看山龍了。只須留意高、低、水、路和建築物便可。
此宅為四運天元卦,坐酉向卯。坐後為低田及遠水(看不見水),前方近處有水池。有三點是要留意的,一)近方之水池。二)巽巳方消水之處。三)巽巳方之橋。
平原一局,水與風是非常重要的。所謂向首一星災福病,門開在何方,收風收氣至為要緊!

使用沈氏飛星之法,而斷此宅,前方近水有池為九星,四運無用;向首右方為巽方,消水之處,也為城門,合局;坐後遠方為低處見水,坐山向星為當令之星,合用。因前方見水力大,而後方遠水(宅處看不見水)相對無力。四運五黃零神方在乾,合局。根據沈氏之法,觀其形勢,不成大發之局。向星一星在巽方,利讀書。此局二運入中入囚;向星九星九運運星入囚。
五運東北方見水利財;七運北方見水利財;一運見水利財。
臨穴指南主要在六至七運成書。所以“大發丁財,入泮一人,寡居三四”乃施宅已居住了四、五十年的光景了。觀此上飛星組合,未能言財丁大發。因四運平平,五運尚可,六運無水難發。
丁氣又如何呢?觀周圍環境,只有巽巳方有橋,乃是山星五為用,也難言丁氣大盛。所以結論是用沈氏之法,難以定大局,根本無力出現“大發丁財”這四字的結論!

八卦﹣2

首先平原一局,四處無近身之建築物者,以坐後為低處者為佳,時師不懂,只知後方要有靠山,這是錯誤定局。因此宅八方之形勢,向首一方為震卦,大利三運;但因前方近處有池,七運才當合局。此局為水裡龍神不上山之局。從三元地理之天心正運定局,此乃酉山卯向,陰山陽水之局。下元甲子、甲戌廿年大旺。如水出坤為正局,水出巽為變局,此為子卯未一局。此為七赤之變局,水經震方出巽巳。以水出巽為佳;取武曲星,六運已能發福;又艮位轉處為破軍星,有利七運。但因此水出巽巳,而巳為陽卦,所以對男的房口不利,加上水從兌方女卦而來,也從巽方女卦宮位而出,此水大利女房;又坐山為後天兌卦,消水之處為先天兌卦。此乃下元大發之局,但因水雜巳水,未為全佳,為出卦之害不利男房。巽宮見水出為地盤見一四,利讀書。何為入泮,即可入書房拜孔子也,即現今入學讀書也。寡居三四,即只有女兒家,長住宅中。簡單來說六七運大旺。

山水龍挨星之秘,實為風水至寶,現今人未懂,只懂飛星未能定其大局。若能明白天心正運之作法,地理辨正一書,必句句可解。

【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版權所有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