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厭勝術

“厭勝”一辭最早出於《後漢書·清河孝王慶傳》的記載:“因巫言欲作蠱道祝詛,以菟為厭勝之術。”指的是一種武術行為,後來則被引用在民間信仰上,轉化為對禁忌事物的克制方法。厭勝在在風上的應用。主要用於大宅主橫樑上放置的器物,稱之為「鎮物」。當在宅建之初,橫樑安好後「鎮物」放上,以保建築物及建築者之安全。

魯班經-01

在《魯班經》中有二十七條關於「厭勝」術,其中有十條是對居住者的家宅興旺的。

禮賓府-02

曾蔭權上任香港特首一職時,隨即搬入禮賓府,這是回歸後第一位特首入住。但後來便傳出禮賓府有一厭勝物在宅中,此物為日治年代的鎮宅法器。二戰時期日本侵略東南亞多國常用的「厭勝」之術,以利日方統治。法器寫的「清水組株式會社」,與日本老牌建築商「清水建設」易名前完全相同。清水組於1802年創立,距今已有210年。

禮賓府
日軍佔領香港期間,在港督府傍加建了日式建築物,並且施加“厭勝”之術,但未正式使用時,日方便宣布投降。

禮賓府-03

曾蔭權2006年遷入禮賓府,知悉厭勝板的歷史,自稱是虔誠天主教徒的曾蔭權,竟決定採用風水佈局,處理這具法器,在大廳附近暗設神壇鎮壓此物。

南韓總統府-01

日本也在韓國使用“厭勝”之術。日本在甲午戰爭後滅了韓國,把朝鮮淪為繼台灣之後的殖民地。日本人採取了更惡毒的風水「厭勝」方法,破壞韓國的風水。

%e5%8d%97%e9%9f%93-02

日本在1910-1945年統治朝鮮期間,在多處山頭打下千計的金屬樁,意為破壞朝鮮的風水龍脈,其用心可謂惡毒。自二次大戰結束後,朝鮮無日安寧,先是分裂,後南韓每任總統在任內必是下場悲慘。

故宮-01

故宮-04

在2005年,北京古宮博物院重修,在太和殿天花板上的一個空間中發現“厭勝”之器物,經專家查察史料後,發現此乃雍正九年放置的,還有在乾清宮及養心殿皆有放置。

%e6%95%85%e5%ae%ae-02

在居中之位及四角放置了相同的器物。

故宮-03

這些器物,主要是因為在雍正八年雍正皇得了大病,在繼後之年放置,以保他及國泰民安之用。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6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