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換天心

這個題目是學玄空風水者必遇過的老問題。黃渙博本人也時常聽人說起此話題,陰宅這課不難,但在陽宅上各家有自們的不同做法,讓我說說一般坊間的做法。有一派,把房屋重新裝修,當中也有不同的裝修要求。有一派,把樓房置空一段時間,離開宅戶,有七日,有七七四十九日⋯⋯。有一派,要在屋中天頂開一大洞放光入戶,時間也有不同做法。不一而終。

其實這問題真的不是問題,是民初自沈氏玄空學興起後,很多後學望文生意,把住屋定成實體,將他來處理風水問題。

所謂天心者,即戊己中央之氣,即元運生成入中之數。當樓房興建完畢封頂之時便成,這是故時建屋的程序。現今最新式的高層樓房,每層都有頂而逐入加上的,反而八方到最後才加大玻璃封上窗。

天心即是當此樓宇建好後之元運也。而因應此數,八方分星,坐向既定,天心一數也定了。

若要換天心,把樓房拆毀重建便可了,這是最簡單之法。若不拆掉,當中便要全屋通氣,地下之樓層八方拆墙,大門去掉,當中更有要指。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6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