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雜談

紫微斗數-紅鸞與天喜

紅鸞星屬陰水(癸水)-主婚姻、人緣
天喜星屬陽水(壬水)-主婚約、喜慶及生育

紅鸞星和天喜星特質
此兩星主聰明,因水主智,做人不死板又靈活,紅鸞星是內在的,天喜星則外在的。

紅鸞星與天喜星永遠是相對的,一主內時,其二便是主外!在推命時這裡面更有密法!

我們熟識的已過身開心果演員肥肥,便是紅鸞星入命宮,在電視前便帶給廣大群眾歡樂,形象也是非常好人緣的;她也是七殺坐命,所以和她合作過的同事,對她敬畏也對她的人品非常好人緣而有矛盾的感覺。這也是五行金水相生的特別現實象。因七殺星五行屬陰金,而紅鸞星屬陰水,這兩個陰性星不能原全相合之象。

在古時社會裡,當流年適婚之年份遇到紅鸞星時,往往就是婚娶佳期,也就是大家所說的“紅鸞星動”的年份,當然要沖起原局才有準驗性。如在十幾歲見它時,也可能是初嘗禁果之年,當中更有其他斷事之法!行中年運遇之,可有二春之喜;晚運遇之,可有喪妻之憂。看人之死期,此星也有作用,因燈籠高高掛之時,可喜可憂!

當紅鸞星或天喜星遇上火星、鈴星之時,更有特別的現象,這是水火相沖之象,多是樂極生悲之象!
當紅鸞星或天喜星遇上天姚五行陰水之時,水之性更旺,多是桃花之劫也!

紅鸞和天喜是神煞之星,在八字算命術中更能見其推算之神奇!

從以上簡單的介紹,便知五行在紫微斗數的基本運用,若不看五行者,其人在紫微斗數的推算上便有欠周全。

中秋一派不懂五行,若要明其理,便要多看古文紫微斗數書籍了。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6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