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磁偏角在風水上的問題(二)

114883

從上一篇文章可知唐末廖瑀(金精)在風水上是用日影測度法,再加上天上極星而分出東南西北。在北宋時一位精於天文、地理、數算、物理、醫學、曆法、農學、音律、軍事、外交和政治於一身的博學天才出生了,他就是北宋沈括

20130429205004207

出身官宦世家,小時隨父親任官之由能見識各地物志,後能考第進士。在早期出任司天監(今天文台)之公職,他罷免了六名舊曆官,用新思維聘請了出身平民的淮南人衛樸,為修訂新曆法的工作。在天文學方面,沈括也取得了很大成就,他曾經製造過我國古代觀測天文的主要儀器-渾天儀,表示太陽影子的景表等。為了測得北極星準確位置,他連續三個月,每天用渾天儀觀測北極星位置,把初夜、中夜、後夜所見到的北極星方位,分別畫於圖上,經過精心研究,最後得出北極星與北極距三度。沈括改製渾儀、浮漏和景表等天文儀器,撰寫《渾儀議》、《浮漏議》和《景表議》;他也涉足力學、光學、磁學、聲學等各個領域,在物理學方面,他記錄了指南針原理及多種製作法,特別是磁學,沈括第一次明確地談到磁針偏角。這是世界上關於地磁偏角的最早記錄,他在《夢溪筆談》卷二十四中指出“方家以磁石磨針鋒,則能指南,然常微偏東,不全南也。”,這一重大發現在航海中有重要的指導意義,比哥倫布1462年的同類發現要早400多年。

參考資料:
磁場與風水關係
磁偏角在風水上的問題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各位想看後文者,請加一  Like 或 Share  !!!!! 以增加筆者寫文章時之推動力。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