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旺角彌敦道大廈火災風水探源

風水十八區

reporter

事發經過:

旺角彌敦道760號,3月24日晚夜發生一起大火,火勢短短十多分鐘,便由濃煙變至大火噴出街外,途人集結對岸之行人路觀此火災。烈燄噴出,不久冷氣機燒至脫落下墜,連帶火舌一起落下,更產生轟然爆破之聲,途人也覺驚慌,這時真為屋內之住客擔心,也在這危急之際,消防員也很快便把火勢撲滅。

及後消防處九龍西區指揮官丘志安對現場發表聲明,消防處於昨晚11時34分,接獲多個火警報電,指旺角彌敦道760號東海大廈12樓有1單位發生火警,因情況而決定增派消防車到場,於4分半鐘抵達,並出動2支煙帽隊及1條喉撲救,期間救出10人到安全地點,而約80多名住客則自行疏散下樓逃生,火警於25號凌晨零時04分救熄。消防員在起火單位內,發現2名昏迷人仕,分別為81歲女子及一名62歲男子。隨即把2人交由救護車送往廣華醫院,可惜搶救後2人均不治。

大廈資料:

屋苑名稱:東海大廈(Cosmopolitan Centre)
地區:  旺角
地址:  彌敦道760號(760 Nathan Road)
-    住宅在水渠道
入伙日期:1973年7月
單位數目:330
-    大廈座數:1
面積:  住宅單位由71-565平方呎
用途:  地下五層為酒樓及商場,以上為住宅及商用樓宇

住宅風水資料:

風水坐向: 乾山巽向
-     坐西北向東南
卦局:   天元卦六運樓
大門位置: 坐落丙山開離門向巽
屋宅時段: 中元甲辰旬癸丑年
人物:   母親81歲,命卦3,甲戌年生
-     子楊氏62歲,命卦2,癸巳年生
太陽中天時:中午12時28分
起火時間: 乙未年 己卯月 己亥日 乙亥時
火災樓層: 第十四層 (地下為第一層),四九合金

風水探討:

論宅之法,現今之時師,不求甚解,每多言過其實!今舉一法,以正視聽。首論局氣,二論宅命,三論元運,四論屋運,五論主命,六論流年;全局深究,方能斷宅之興衰,當中更有秘妙,不能言終於此!

此大廈為乾宅,即坐西北向東南,風水稱為乾山巽向,火災樓層在第十四層,此為金數,金剋巽木;火災單位落在該樓層之乾山(廿四山)西北方,洽與動土之康齡大廈(搭建竹棚之樓宇)構成一直線(每出凶災,宅之八方多見動土之工程,當年土瓜灣,整憧大廈塌樓之災,便是坐後有動土之事,也是搭建竹棚,加上地下有內部工程)。乾宮為四金並見,對家中老母甚不利,洩盡土氣,又剋宅母之木卦;流年四木加臨,也剋名主,流月五黃飛至,情況更烈,加上外六事動土,發禍難免。屋內用事,房間在酉宮,流年五黃飛臨加三煞,流月六白乾金也剋母星,八運水剋土為忌宮,房間有五份一入巽宮也是不利的方位。房門開震位,流月病星到門。宅母戌年在乾宮,甲年在震宮,完全入了忌宮之位;戌為火庫,大忌此宅之乾宮,還有亥日亥時盡在乾宮,因坐後為乾山,所以非常要緊。現只舉部份斷事之妙法,其中日時之星法,留待課堂講解。

簡單來說,此單位坐落不吉之位,加上此方外面環境也動土,再加上此局不利宅母居於此大運及流年之害。

以上全是因應風水學理來討論,沒有私人主觀成分,文章只作參考。

【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版權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