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地理系列之《三元地理辨惑》08

八問曰:俗師得一地,必許人以富貴,而實未嘗富貴,何耶?

曰:美地所主者,原有四。人丁、壽考、富與貴也,而人丁為壽考之本,壽考為富貴之本,使無人丁,焉有壽考,無壽考,則富貴將誰屬耶,世俗惟知重富貴,故彼即以富貴餌之,其實有人丁壽考,即或及身不富貴,而居仁由義,視貪官污吏之富貴,孰優。

 按:所謂美地即巒理相配,穴場周圍環境好也要葬時得令,如前文所說,當然在這裡還未說理氣之用,可看本人之風水由淺入深,漫漫學習,打好根基。這裡有四項為堤:

1)人丁
2)壽考
3)富
4)貴。
所謂人丁,此乃壽考之本。意思是不能有丁或絕丁之山墳,又何須要說健康長壽呢,更無須談什麼富與貴了。
世人不明此理,便希望得富貴,這跟本是本末倒置,只貪眼前之利,富而不貴,又有何用呢?甚至絕丁!

最後祝大家新一年羊年得意,事事如意!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