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風水上的魂與魄

甚麼是魂魄?

有人說一些受驚的朋友,三魂不見七魄,是形容人大受驚嚇,這是通俗的說法。那在風水上魂與魄又有什麼作用呢?

在風水的學理裡,人之生來,便是陰陽交媾而來。即是一男一女而孕生生命。當人呱呱落地,這生命吸了大自然之氣,開始呼吸,這便是天地人之始,魂與魄便在新生命中開始了,即是陰與陽已共存在這小生命裡。

魂為陽是清氣,魄為陰為濁氣;這兩種氣已寄存在新生命裡,所以人生下來便是受這二氣所作用,算命用生時來定命,即是新生嬰孩在授時一刻,便感受大地之氣而開始他的生命。

人死之時,魂魄便要分離。我們把肉身葬入土裡,清氣上升,濁氣下降,回歸大自然,這便做葬的因由,讓人的肉身回歸大地,也讓魂與魄漫漫回歸大自然。

風水上重陰陽之運用,陰陽即日月即水火;南北即水火即乾坤;乾坤即天地即父母,這種種即物相的互用,雖名稱上的不同,但內裡的運用,郤是絲絲緊密。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