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評談-十三個楊公忌日

有人話:玄空家較重視「楊公忌日」,傳為楊筠松所訂,用「九星吊替」擇日時,亦須避此忌日。
忌日有十三個 - 正月十三、二月十一、三月初九、四月初七、五月初五、六月初三、七月初一、七月廿九、八月廿七、九月廿五、十月廿三、十一月廿一、十二月十九。

誰說玄空家重視此忌日?風水作家真有本事!傳為楊筠松所訂更是荒謬!所謂「九星吊替」即流日之飛星,也要避此忌日,更是亂說胡話。三元地理,蔣大鴻所用之擇日為「天星擇日」,不是用流日之飛星,這是沈竹礽不懂天星,方用此術來擇日用事,後人不知,隨波逐流,方成慣法。在《四庫全書-欽定協紀辯方書》卷三十六《辯偽》中有詳細說明此法之不確。又此法祇用太陰曆,並不理會節氣,更顯其術之偏!

都是那句,信者得水牛!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7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