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擇日-基礎篇

擇日在風水中佔有極重要的地位,現今學風水者可能不大清楚,從蔣大鴻所著的《天元五歌》第五篇選擇篇,也是最後一篇,便可知道其重要性!為甚麼擇日稱為選擇呢?當中意義深詳。因為擇日重在時,選時便是定命的關要。

三元地理的擇日,所用的是天星擇日,即七政四餘。何謂七政四餘?七政者,乃太陽丶月亮丶金星丶木星丶水星丶火星丶土星,此七星為真實的星;而四餘便是火羅丶月孛丶計星丶炁星,而此四星是虛星。簡稱:日丶月丶金丶木丶水丶火丶土丶羅丶孛丶計丶炁等星,合計十一棵星。

《天元五歌》蔣大鴻著,寫於1660年,是風水學的一大總括,分別為概論、山龍、水龍、陽宅及選擇,而選擇乃最後一篇,也是風水學上最重要的一篇。因不懂擇日便不能寅葬卯發,此乃初年之風水乃擇時之功,所謂:「初年禍福天時驗,歳久方知地有權。」初年即做葬後的首三年,日後之地才開始發揮其力量。蔣氏非常注重擇日,所以在文章中寫得很清楚,把擇日的方法一一注清,現今學風水者大多使用八字擇日,此乃極有缺陷的擇日法,日後再交待此法之不足,但大方向來說,用八字擇了的吉時,大多和陰陽二宅的方向無關,所以用了也無直接跟風水坐向產生克應,此為其重點之一。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7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