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辨正-黃渙博新解(四)

最近在網上看到一個短片,說的是李氏祖墓。其中還引用《天玉經》中之兩句文字,為「三陽水向盡源流,富貴永無休」。
此片說三陽水是三片水;左方青龍砂有兩支山脈下來,那便形成了地形來講,有第一片界水,第二片界水,外堂橫過之第三片水⋯⋯這個地形正正符合天玉經內說,「三陽水向盡源流,富貴永無休」。

此人(按此可看)不學無術,完全是望文生義,錯解風水經文!他也沒有看過《地理辨正》蔣公之注解,否則不會亂吹廿四也。

為何我會這樣說呢?

當然有充足的實例及清楚的解說!《天玉經》乃蔣大鴻風水袓師輯錄於《地理辨正》內其中之一經。蔣氏心惡三合風水,但此不學無術之徒,卻引用蔣氏《地理辨正》《及天元五歌》之文來說三合風水。
此天玉經傳為楊筠松所著,在內傳上中段便有「三陽水向盡源流,富貴永無休;三陽六秀二神當,立見入朝堂。」這幾句。蔣的注解為:三陽者,丙午丁也。天玉青囊,既重挨星生旺矣!而此節提出主陽,別有深意,非筆舌所能道。六秀者,本卦之二爻,故日二神。天王以卦之父母為三吉,以卦之子息為六秀。俗註:艮丙巽辛兌丁為一八秀,非。蔣的注解是什麼意思呢?蔣氏清楚指出“三陽”即“丙午丁”三山,而又說“陽”一字非筆舌所能道,即不能解釋給大家知,這是秘密也。

我黃渙博現解釋部分給大家知,由於此法甚秘,不能全部供大家知曉,免得那些所謂大師抄料。三陽水即丙午丁三山,也即後天離卦也;水即在此方位置有水;“向”即在向首見此水也,即陰陽二宅,坐坎向離的方向。重點是此水,不能出卦,即前方灣橫之水不能出丙午丁三山也。而此水怎樣行走呢?而“盡源流”又是何解呢?“陽”字又何解呢?算賣個關子了!

【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版權所有 © 2017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