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三元地理-基礎篇02

本文將用淺白的文理來解釋風水,希望後學者能更易明白風水。

風水這兩字人人皆知,西方稱中國風水為環境學。這個名稱由來已久,但知其義者,相信也不多!現今學習此道者,也不明其義;更甚者,以此為業者也很多不明其義,這真是業界之無奈!

大多人只知道,風水古稱堪輿,是相地之術。但為何用風水稱之?

我們現今所用之風水,最主要就是懂得使用風與水。但現時學風水者,卻只懂說水!甚麼藏風聚氣,就是風水,真是痴人說夢,一點都不懂風水為何物。藏風聚氣主要用在山龍陰宅,因山主炎上,陽氣大盛,所以穴中便要左右砂來護之,以收藏風之效,所謂陽中有陰也,再從陰中一凸(起頂),即陰中有陽,即為結穴處也。這便是藏風聚氣之本義。平洋陰宅及陽宅不論此,平地四處皆風,故用水止風而收氣,時師亂說藏風聚氣已到迷信的慣用語了。只懂把這說話掛在口邊者,皆不明這基本道理。還記得八十年代,電視節目中的風山水起,最喜使用此套路!現今的風水也是教授這不盡不實不完全的風水學理。奈何!

今人學風水者不明風也是很重要的。其實風和水就是炁(氣)的運用。

風、水和氣就是整個風水的研究學問。懂得這三個基本原理的運用便是進了風水的門檻。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6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