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三元地理-基礎篇01

以下文章為地理(風水)之基礎,學習甚麼都要由基礎開始,這是不變的定律,奈何大多數人都不重視此理。下文將用淺白的文理來解釋風水,希更多後學易於明白。風水主要由以下幾個定理而來:

一)先天八卦

二)後天八卦

三)河圖

離以上三點者皆假道學!不是風水正理!

先天卦查氣,用於穴中;後天卦象外,用於斷事。

甚麼是查氣呢?
現今學風水者,十居其九都不知所云。(包括所謂師傅)查氣即是本義,本來的屬性也。像向南之方,南方先天卦為乾卦;後天卦為離卦。南方即乾方,要把者氣收為己用,便要借助後天之乾,後天之乾即西北方,為六數,乾與坎合,即右後方和後方相合,此為一六共宗,即收得前方乾氣為我所用。這便是先天卦查氣,用於穴中。這也是先後天交媾之法及河圖活用之理也。

何為象外呢?
由於風水是使用後天八卦來進行斷事的,即八方之環境加上後天八卦而算出好壞的風水,所以象外即八卦與八方環境用來斷事。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6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