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洋龍法-一

現一談水龍作法,時師不懂水龍訣法,將山龍之風水用法硬套在水龍上!所謂山上龍神不下水,水裡龍神不上山。現今學風水者,十個中有九個不懂,錯把星辰定,不得要領,實乃害人害己。在蔣大鴻著的《天元五歌 - 水龍》篇中,首段已明言,水龍一卷從來秘

“天下平洋大地多,平陽龍法更如何,世人雖談平洋訣,卻把山龍來揣摹。
平洋原不與山同,郭璞分明說水龍。水龍一卷從來秘,不敢輕傳洩化工。”

以上幾句,已說盡山龍水龍是有不同作法,世人都把山龍之法用在水龍上。平洋與平陽不同!平洋是說大地無山,四面見風,只有水道從八方往來,當中地面也有高低之分。水有河道之水,有江有湖,有魚塘……。平陽意即山水理氣龍法之統稱也。還有大家有沒有想過,郭璞之《葬經》也主要是說水龍之作法。而陽宅中,平地的城市也有不同的風水作法。還有那些風水師傅終日說著 “藏風聚氣”,在水龍上八方不見山,又談甚麼 “藏風聚氣” 呢?

其實可以和大家說清楚,現今學風水者,也不知山龍真正的作法!何以出此言詞,大家細心想想,在山上定穴後,如前方低不見清楚之水路,那此穴可否用呢?答案當然是可用。只是氣運不長久而矣,只要葬著旺龍當代發也。現今學飛星的朋友門,請大家想一想,當在平地上作穴,請問飛星法中山星怎樣用?相信你們學了這麼久也未曾想個此等簡單的問題吧!那你們去問一問教你們風水的師傅吧!答不出,也請他去進修一下吧!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6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