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八字三部曲

green

滴天髓首言,通神論一、天道。欲識三元萬法宗,先觀帝載與神功。

原注:天有陰陽,故春木、夏火、秋金、冬水、季土,隨時顯其神功,命中天地人三元之理,悉本於此。

黃渙博按:八字中三元者乃干為天元,支為地元,支中藏干為人元,此乃八字推命的基本功。帝乃月令也!現今很多所謂大師父說是日干,這實在令人費解,他們相信也沒看過此書了。看一個八字,首看生於何月,這是不二法門,大自然之氣,掌控萬物之生榮死絕,無不因此而受其影響,生物在極端環境也不能生存,水也會在極寒之時變成硬如鐵的狀態,可以作為利器傷人,所謂寒木不生,春木向榮,那有不受大自然氣候影響之理。月柱地支就是這個“帝”了。如果我們看八字,一開始便看日柱,那便失了看命的重點,因日柱所在的位置弄不清楚,他是旺的或是絕地都不知道,更有甚者便論格局,說甚麼從格、專旺、潤下,那些都沒意思了。

再說一次,看八字第一部,便是看月令,沒有二法!

其實看了月令後,整個八字的用神已出,如寅月庚申日,寅申一沖,頭胎難養也;若生於酉月此為生女之命,再見乙天干,必然先上車後補票,當中技法不是本文所論。不同月份出生,庚申日便有不同變化,那便是月令之始。

再給大家說第二部,也是看月令!

月令就是大將,月令就是帝也。七字跟隨月之行走。當中更有秘法,年上納音之運用。

再給大家說第三部,也是看月令!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6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