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

八字命術提要

中國算命之術,大分兩類。以天干地支為本;以真實星位推命。今以八字,即天干地支而說文。天干地支合成六十象,即一花甲。年月日時四柱便有六十的四次方演變,即一千二百九十多萬組合,當中更運用神煞,納音,長生十二辰;運限不同,於不同時代及物象之不同演譯,變化萬千,才能推算於人。古人稱之為祿命之術,祿者何也?世之談命者,皆以子平為名,子平取義,乃以天開于子,水之專位,合于北方,遇平則止;故命者,始于子,止于平。以干為祿,以支為命,以納音為身,是古之三命。至于宋時,子平取日干為主,以年為根,以月為苗,年柱干支祿命。以干為祿,向背定富貴;以支為命,男女分順逆行限定吉凶。即以先天格局定祿何位,加以出生四時旺衰,分清濁定品流,再論行限吉凶。

八字傳為鬼谷所創,今已不知源流,大抵各術源於一流,即河圖、洛書、八卦、天干地支下演變而成;當中有術也有數,術數即便是此意也;中國術數源流由道術。八字到了唐朝距今一千二百多年,由李虛中發揚更廣,在北宋朝徐子平推演更微。此術在傳承中,經書萬出,經多人加注演譯,已到了非常成熟的一種推命之術,當中妙法,必能在書中能尋,看你的悟性了。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