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disc-01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紫微斗數提點

斗是星名;數是易理五行之運用,古人創造斗數乃借星名把五行之數置於其中,而運用在算命上。若你真的以為看星算命,你便從根底裡不知紫微斗數推命的基本功了。

紫微斗數中神煞佔了很大的比重,如天喜紅鸞、孤辰、寡宿、天魁天鉞、文昌文曲、天馬、流年將前諸星、流年歲前諸星等等。每棵星也有其自身的五行,知此者門檻巳入了。懂得五行之真機,便明星之廟旺利陷從何而來。不同的星在不同宮位便有不同的衰旺喜忌了。

命宮與身宮由月時而起,時上一順一逆而佈;此乃先後天運用之法。五行局乃由命宮之天干地支生出納音五行;如甲子為命宮,即海中金,此命便是金四局了。知道命宮納音五行後,便知年歲起限期了,如金四局,4歲起限;起紫微及天府是運用納音五行和出生日起出來,當中更有玄理。納音五行在紫微斗數中佔的地位很重要,只是時人不知⋯⋯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