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disc-01

紫微斗數提點(2)

宮位之天干由生年而起出,如甲年己年起丙於寅宮,跟隨便是順排,如丁卯、戊辰⋯⋯

命宮可座落任何宮位,命宮由月時起出,由寅宮起數,順數生月逆數生時安命、順數生時安身宮。而月是由太陰曆曆法,即初一十五之月曆,所以紫微斗數是行陰曆及太陽曆法共用之算命術,因生時便是太陽之曆法,影響地球最大之力便是日月,月亮影響潮汐漲退,火山活躍期也受月亮影響,生物之繁殖也由日月而生。舉例,甲年生於一月一日子時,命宮之天干地支便是丙寅了;丙寅和丁卯納音是爐中火,即火音,所以此命為火六局,六歲起運。此命火六局用事,三方所會之地支為寅午戌,寅午戌為火局,所以此命利火之五行星曜,忌水之五行星曜。行大小二限時便利寅、巳、午宮。這便是基本論宮之法,但時人習紫微斗數者又有多少人去理解及運用呢?

命宮有命宮五行之運用,身宮也有五行運用之法,時人習斗數者要知此基本法,往後看星之喜忌便更清楚了。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