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風水第一講

由黃渙博老師教授


介紹正統風水陰陽五行為根基,從住宅四周環境至室內理氣數象及分享風水個案分析經驗,有助學習風水者有途徑可進,以清初蔣大鴻仙師為本,參考無常章仲山先生解說及多位三元玄空仙賢的學理為用,論及風水九星得失的真實案例運用,論及流年化殺趨吉的技巧。 玄空為風水學的根本,用易卦斷事體驗「氣」的存在。 風水是易學非科學。 時間是風水吉凶的論點。

9stars

序言
1)什麼是方位,風水分為二十四位
2)洛書方位中的分佈
3)洛書中的陰陽五行 對於十多年的教學,只要明白指南針的運用,懂得分別東南西北就可以學習到風水的理論,學習風水首先要學懂三樣事,第一是分別方位,其次是參看地圖,最後就是看室內平面圖家居位置。這三件事只要明白就有條件學習及運用風水的理論在日常生活之中。

1)在一般的地圖及方位上,都是以上北下南為指標,我們的左手是西方,而我們的右手是東方,由右手東方開始順時針至北方就是方位了,方位有八個方向,風水上會把這八個方向分二十四位,圓周360度,這樣分等八份,每個方位就有45度,再張45度內分三份,這樣各份就是15度了,這樣就成位二十四位了。風水的坐向也因這二十四位而成,我們稱為二十四山。
2)當知道方位的分佈方向,我們就要認識什麼是洛書了,洛書是一個由九個宮位而成,每個位置各佔九份之一,公整的分佈,這個九宮的東南西北和地圖的剛好相反,因為有很多的學習者往往會弄錯或不小心看錯,洛書的是上南下北,東西自由是和地圖相反,左方是東而右方是西,如此類推就成位八個方位,在看風水時我們會應用洛書的東南西北。
3)而洛書的陰陽分佈是以後天八卦代表,而八卦是什麼呢?

第二講會論及,簡單而論東、東北、北及西北就是陽,而西、西南、南及東南就是陰,這陰陽分佈正正在九宮之中是陽一片及陰一片,這樣就十分方便記憶了,當知道陰及陽的時候,只要再加上木火土金水就完成洛書的陰陽五行了,風水的原理就是取自大自然,如春天萬物欣欣向榮,以木代表初春生氣,而剛才提及東是陽再加上木,就是陽木了,而東南方是陰木,南方是陰火,西南方是陰土,西方是陰金,西北是陽金,北方就是陽水,東北就是陽土,這就是洛書陰陽五行的分佈了。同學們會發現陰陽是相對的,如東是陽西是陰,東南是陰西北就是陽,這是萬物生生不息的最基本現象。

第二課將會談論四象和八卦先後天,取象理的應用。 感謝耐心觀看三元風水的基本理論。

甲午年 辛未月 己丑日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4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