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泥劍(一)

插泥劍-00

首段明言選地不難,擇師之要緊,而福人有福地,要得好穴,首重有德之仕。

訣日,明師擇得美地,也要給有德之人,火型山勢多不結穴;詳談各種山形水勢之選擇,要有明師指點方能覓得好地,也要適時用之,吉穴方能顯其功。

如南昌托辜長老,著有入地眼書傳世,為友葬劍脊龍,被雷劫之災由此可知,不明山水陰陽,是自取滅亡。可知現今之所謂種生基,放些指甲,頭髮,和一些雜物入土。根本起不到作用,所以那些所謂師傅,在一些大凶日,不當之地做其生基也沒事。原因是其功效,作用甚低,所以那些師傅也沒事!插泥劍這本書說的是風水基本指引,也是苦口婆心教人不要犯錯,在地理之道本無千門之法,只有真偽之分別,要學地理者,不要不驗證學問的真假,始終風水也不是可以公開的東西,而地學從天時,地理,人物三者相配,才能說是完整的風水學理,而文中之理又不斷引出風水之利害,更能元運挨星熟,妙術稱奇絕,也是作者知道地吉而無星也不為奇,地吉而星吉才是妙術,而選地也是功夫之大門,此門不難找,難在如何運用,其天心在於明師非名師⋯⋯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